很久之前有聽過山粉圓可以增加飽足感

因為它可以從一個小小的種子膨脹到它自身的10~20倍左右

可以增加飽足感,但因為營養分不夠~

所以就算覺得飽還是很容易會有節食者容易出現的昏眩感

另外還有名列子這個跟山粉圓和奇異籽傻傻分不清楚的東西= =

但我覺得這網誌介紹得很詳細! 平安喜樂 健康過生活


現在介紹奇異籽!下面是奇異籽的圖片

chianb2044044 

0000485130_b  

奇異籽英文名字叫Chia Seed

所以中文有人翻成奇異籽、奇亞籽

有人乾脆不翻直接叫她學名---鼠尾草籽

這個產品只有有機飲食店買的到  如果不是在有機店買的話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可能它是用山粉圓來魚目混珠

 

上次到棉花田(很貴的生機飲食店!!)去看鼠尾草籽,他有分黑的跟白的奇異籽

但是問店員黑的白的有什麼差,他只說品種不一樣,但功效是一樣的

然後我跟V的鼠尾草籽都是在聖德斯科買的,打開後發現他乾脆黑的白的都混在一起...

 

接下來講Omega-3

Omega-3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人體不會自行產生這個養分,所以需要從外去補充

是說在知道這個名詞之前我們沒補充好像也沒有怎樣

是不會怎麼樣也活得好好的,但很多人常過敏吧!!大大小小的過敏

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是在講Omega-3:Omega-6:Omega-9=1:1:1

這種是最好的營養攝取平衡!

但通常我們會攝取到的是Omega-6

Omega-3的東西卻很少,所以常常會Omega-6攝取過量

現代人們飲食Omega-3Omega-6的比值,在1:20至1:50

Omega-3通常在魚油、亞麻仁油、奇異籽或魚類等身上會有!!

攝取Omega-3達到平衡可以降低膽固醇,讓細胞活化,抗發炎(減少過敏),并降低癌癥、中風與心臟疾病的危險

 

會買奇異籽主要是因為V在書上發現這個神奇的東西

後來查了很多文章發現有心血管疾病或脂肪肝的病患也可以吃

剛好買回來讓我減肥,也讓前陣子檢查出有心室肥大跟脂肪肝的老媽吃(B媽在家也中槍)

後來我還有繼續查到其他Omega9的東西---顧胃的苦茶油!

這篇就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sp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